一般股票的買賣,通常買賣協議的成立是「交易」,買賣協議的履行稱之為「交割」。一般正常交易的股票,不論買進或是賣出,都是在買賣成交之後的第二個營業日辦理交割。

全額交割股是指市場行情較差,營運有困難,正在停工或重整的股票發行公司。被主管機關定為全額交割股的目的,在於限制股票流通。

全額交割股不能使用融資融券之類的信用交易。若要買進全額交割股時,在買進此類股票時,需先繳交全部的股款,證券經紀商才可以代為買進;反之若要賣出此類股票,也是需要繳交全數的股票。

參考資料:
TWSE 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詞彙:全額交割股(Securities settled in full)
維基百科:全額交割股
日盛銀行-智富理財中心:全額交割股
反正我說的話也沒有人會聽!:什麼是全額交割股?

其他相關文章
[資訊] 股票相關名詞解釋
[股市] 小知識:上市、上櫃、興櫃
[投資] 海外存託憑證(Depository Receipt, DR)
[股市] 為何融券要強制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