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存託憑證(Depository Receipt, DR)

企業於海外發行代表該企業普通股之憑證,以當地幣值計價,其存託憑證持有人所享之權利義務與普通股股東相同。存託憑證發行之主要目的,在於便利企業至海外募集資金,同時也方便投資者以間接方式來持有他國企業的股票,以降低直接投資國際市場的風險。

依存託憑證發行地不同區分:例如在美國市場發行就稱ADR(American Depository Receipts)、在日本發行者稱為JDR、在台灣發行者稱為TDR。在全球各地發行流通者則稱為GDR(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台灣存託憑證(Taiwan Depositary Receipt,TDR)

外國有價證券之發行人,委託存託機構在台灣地區發行,表彰存放於保管機構所保管之有價證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 台灣存託憑證
存託憑證買賣簡介
遠東商銀 - 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