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拿出了收在桌上很久沒用的鬧鐘
目的是為了在5點20起床
想不到工參竟然要這麼早起床
我們系壘練球也沒這麼早集合押 ^^"

5點55到了系館門口 天都還沒亮
大部分人都到了 有41人要去
點完名上車 天才剛開始從暗暗的轉白...
我把偷偷賢拉來坐我旁邊
沒辦法 我會暈車得坐前面一點 總要拉人作伴 :p

小肥坐在司機先生的旁邊 司機先生姓古 不過應該和古小幹沒啥關係 :p
上車之後放的片是魔戒Lord of the Ring 我還沒看過 ^^
高速公路上並不很塞 但是有放冷氣覺得有點冷

到西螺的時候是7點半吧 路上有著一些上班的車潮
我沒記錯的話 西螺是在雲林吧~ 為什麼有人說是苗栗呢 ^^"

經過新竹大約是9點吧!! 到科學園區蠻多車的~
不過我們要先到桃園楊梅的瀚宇彩晶
在瀚宇彩晶門口 要先量體溫才能進去~ 還發了貼紙 :p
在車上看到那邊的水溝有冒著白煙 大概是有熱水的關係~
進到彩晶..在門口可以看到好多娃娃 *^^*
董事長的收藏~ 有很多東西~ 有好多鹹蛋超人 還有柯南 Porche的模型車..,etc.

首先到了會議室 發了小紀念品 ^^
我們先看了影片~ 大家還問了不少問題
再來是到工廠參觀~ 在工廠4樓看到了液晶螢幕的配裝
液晶螢幕製作分作3個製程:Array process, Cell process, Module process
在楊梅有2個廠 都是LCD廠 負責前面2個process
製作完的面板會送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飛到高雄去
在高雄的LCM廠組裝~ 之後才能出貨
我們分成3組 帶領我們第2組的是鄭經理 還讓我們看報廢的面板 ^^

彩晶的餐廳很高級 *^^* 還有跳舞機 彈珠台..
菜也很不錯吃 ^^ 吃的好飽 ^^y
工廠的樓下和餐廳樓下各有一亮BMW摩托車
都是董事長的收藏品~ 有錢人 :3

離開了彩晶 下一站得回到竹科
魔戒在這裡播完了 換了一部片是"小孩不笨"
是在講新加坡的教育~ 恩 就是降~

下交流道時怎麼覺得這裡和我所記得的新竹不太一樣~
不是應該是光復路嗎 ^^? 話說我們還在竹北交流道那兒停在路肩
車子會從我們的身後兩旁過 感覺怪可怕的~
在科學園區內找了一小段時間 想不到園區內的車還真不少 ^^"
原來建興電子(LITEON IT)就在華邦的對面~
去年的工參就是到華邦電子~
我們到了早了些 還不到3點 但是看大家都粉累的樣子
偷拍大家睡覺的樣子 A_____A
尤其是瑄騰和學妹 還有火雞跟wenny :p
不過妤如的睡姿還真是誇張 ^^"

我和于翔 甜甜 還有大姐頭先到5樓去等大家
建興電子是作光碟機及燒錄機的公司 據說是第一次接待學生團體
不過我們聽的東西還給他難度有些高 ^^" 小難懂
在最後還參觀了一下他們的研發部門
這兒有許多儀器 跟系館的power supply蠻像的 :p
還有像是在寫driver的程式 有點像組語~
我們有一盒重重的餐盒 好像比那些工程師今天的晚餐還好 :p

大約6點半 我們準備到台北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于翔和大姐頭還有位學妹 還有2位學弟在這裡要下車了
于翔是明天要到內壢的元智大學參加大獨盃的會議
不過他會先和在建興電子工作的專案工程師學姐先去吃飯 然後才回他中壢的家
大姐頭明天會和我們會合 去看中正紀念堂的埃及文物展
我們便要向台北去了

離開新竹之前 在竹科先小塞一下
然後在新竹交流道下 我們的領隊老師李輝煌老師有事要先搭車回台南
在高速公路下有和欣 ^^ 我上次有搭過 :)
還有幾個96級的學弟也是在這兒下車~
接著 便上高速公路 往我8年沒來過的台北而去...

在內壢地區很容易塞車 不過並沒有塞的很久
接近台北時大約是8點了 台北有很多高架橋 和台南整個不同~
下交流道進到台北市區 到劍潭的青年活動中心並不很久
我們下車的時候是8點半左右
總共有7間房 我和Akuma 甜甜 鬼塚住在807
房間內有點像宿舍的上下舖~ 電視還蠻多台的
放妥行李 大家打算出去台北市區逛逛

走到捷運劍潭站 第一次搭捷運耶 :3
捷運站有好多人唷~ 買好了票搭上車
不過罐頭 蔡粽和仁賢想去淡水 我們另外7個則是想去東區~
於是我們撘不同方向的車 我們得到台北車站轉車到市政府
他們則是直接搭淡水線到終點站~

從台北車站轉車 到市政府大概是10點
學姐會到這裡來帶我們去玩耶 *^^*
在車站出口等了一下 就看到學姐走了過來
不過學姐穿的還真暖 ^^" 包圍巾是怎樣~

聽說星期四還會冷 是今天才沒有冷 不過明天又會開始冷~

從出口這兒可以看到台北101高高的站在那邊
話說台北東區是很熱鬧的 公園內就有擺著地攤
走到華納威秀那邊 到處都是人
我們這裡有歆斐 小幹 鬼塚 甜甜 小肥 豚 阿破羅以及學姐
因為只在車上吃了建興所提供的餐盒 我們打算去吃點東西
看來看去 大家想去吃在台南沒有的Burger King
我並不太餓 點了比較小份的餐~
和m很不相同 :) 感覺還蠻好吃的 ^^

在我們吃東西的時候 學姐又在問著八卦
聽說我們班有新班對 只是還沒公開 A___A
學姐就一直問甜甜 :p 好像在逼供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誰 :3
不過我現在知道了~ A___A
說完這個不久 小幹看見火雞和weeny出現~ :p
聽說火雞轉身就走 ^^" 好吧~ 如果是我也不太想遇到熟人 :p

學姐又帶我們繼續逛 不過已經是11點了
也快沒什麼地方可以逛~
我們沿著世貿三館前走著 一直走到ㄇ字型的君悅大飯店
這兒有間pub好像很有名 不過這種地方不太適合我 ^^

我比較喜歡安靜一點的地方 就像現在安靜的台北街頭 :)

經過市府前~ 路上的車少了
幾個從鄉下來的小毛頭在台北街頭逛著~
走著屬於台南人的步伐~ 慢慢逛著
學姐說 走計算機的特點是餓不死 但是 想要贏過別人卻很困難
你想做研究 會碰到一種情形
那就是幾乎大部分能夠研究的領域 幾乎都被人研究過了
除非說你真的還不知道自己現在要做些什麼
不然最好是盡量開始選一些比較專業的科目
培養專長和別人競爭 不得已才學很多不同類型的課

走著走著漸漸走回捷運站
我們準備回劍潭去了 學姐也是要回家
聽學姐聊了很多 也很久沒看到學姐了 學姐說她變胖 我倒不覺得
怕說12點就沒車可以搭 萬一得走回士林那會很累
據說2年的的工參 小又和思佑2個人帶錯方向 走了1個多小時才回到旅社 ^^"

和學姐在捷運站分手~ 我們是撘不同方向的車
在等著車子來的時候 有通電話 :)
恩 確認一下明天的行程 ^^
撘上車 也是得到台北車站轉車~ 不過這麼晚了車上來這麼多人
等等應該還是會有車可以搭吧 :)
到台北車站時大約12點03分 果然還有車
回到劍潭站才12點多 甜甜說想逛士林夜市~
難得來到附近怎麼可以不逛呢 :3
好吧 既然來了 也去看看吧 ^^

士林夜市感覺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晚了些 人並沒有那麼的多
裡面還非常的溫暖~ 感覺穿了太多會熱 :3
阿破羅最想吃的是士林大香腸
我們大家一起嘗試了一下 感覺還是小香腸比較好吃 :p

慢慢的走回活動中心 路上經過劍潭站~
才沒注意一下 捷運站便熄燈了~
回到旅社 整理妥 洗個澡舒服一點
躺進床中 時間是2點 2點10分Akuma才回來
聽到浴室的水聲...單調的讓我睡著...


12/6

一早 便被morning call給吵醒

7點10分 從床上下來
甜甜接了morning call 又回到床上~
我梳洗完了 便到外面走走 順便看看外面冷不冷
從窗戶看出去 正好可以看見101孤單的一個人

經過803 聽見有說話聲
敲了敲門~ 這間是小櫻 歆斐 和妤如的房間
妤如還是在賴床 :p 小櫻和歆斐都起來了
因為我很無聊 只好找她們聊天~

7點半~ 想不到飯糰來的真早~ 竟然她會這麼早起
不過她說她回家 媽咪還沒看見她 她又出門了-_-"

7點50 回到807把大家給叫醒~
一直拖到快9點 大家才魚貫上車
沿著中山北路到中正紀念堂 看見總統府及凱達格蘭大道
眼前出現的是大中至正的藍藍建築物~
9點半才是集合時間
不過大姐頭還是遲到蠻久的 一直到快10點才來
也還好 因為我們找不到展覽處 在國家戲劇院外繞來繞去的

好多人在排隊 進到裡面也是一樣多人
感覺不像上次去看王城再現的舒服~
應該是沒辦法增加什麼人文素養
只知道神鬼傳奇裡面有一些地方是錯的
比如說 聖甲蟲不會吃人 印和闐不是壞人等~ ^^

展覽的東西其實並不是非常的多
不到12點就把所有的東西都給看完了
還看了看紀念品~ 感覺沒什麼東西
倒是在外面一點的地方有書 還看完了本腦筋急轉彎~
也看了看先總統蔣公的防彈凱迪拉克~

1點鐘 大家因為都累了
決定不去故宮博物院參觀 要提早回家
我和小幹 歆斐 仁賢提前下車 另有計畫
仁賢帶大家在台北車站前逛押逛
原本想找個地方先吃飯 想不到新光三越站前店地下街人多到不行
又回到站前地下街去 在吉野家吃了午餐

車站永遠都這麼多人
搭3點20分的莒光... 另外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