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的AASRC由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主辦
豚弟說也有要報告 所以這個周末我就跟豚弟去了淡水
反正周末也沒甚麼事情 可以順道在淡水玩玩!

周五晚到桃園火車站接豚弟便感到陣陣寒意 這個周末正巧有寒流= =
運氣真好 我們還要到通常是最冷的淡水去!
幸好我的棉被夠大夠暖~ 從台南帶上來的蓋起來很舒服^O^
不過還是多拿了一條被子出來 避免豚弟和我互搶棉被XD

12/6 和平常差不多同樣時間起床 從溫度計上推估大約外頭是12-13度吧
到文化七路吃了早餐 穿過南林科技園區下山(比較不會迷路XD)
外頭有陽光的地方就不冷 但雲蠻多的 天氣預報是多雲時晴
離開房間時還是回頭拿了雨傘和圍巾 怕騎車會冷^~~^

星期六的早晨 不知為何車還是不少 大概是大家都要出門去玩吧
穿過高速公路底下進入五股鄉 迎面吹來冷颼颼的風
一面和豚弟聊著聊著 快到八里時決定先休息一下
找了個小7停著 豚弟進去買飲料 我在外頭顧著車子
剛要開始左顧右盼 後頭也停了輛轎車 大概也是要進去買東西吧
想不到一輛拖吊車過來 一位警察杯杯下來要那輛剛停下的轎車離開
接著拖吊車掉頭就把我前面的一輛休旅車拖起來 警察杯杯忙著拍照和貼貼紙
很緊張的把我的車退到旁邊 深怕我也被開單了XD
豚弟出來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等紅綠燈要走了
咻地! 地上只留下白色的粉筆字~~

揮別了小小驚魂的短暫休息 繼續往淡水前進
很快的便經過紅紅的關渡大橋 前次自己來時還怕自己轉錯了彎
到淡水這頭的路就比八里那邊的要平坦多了 也比較寬一些
吹來的風還是一樣的冷!

從學府路轉彎 淡江大學也是在半山頭上
原本想問大門口的警衛杯杯哪裡有停車場 想不到還沒靠近他就揮手趕我們走= =
哼哼~ 那我們先繞一下外頭看看好了!
籃球場的圍牆旁有很多車... 不是很好的停車地方~_~
有很多店的騎樓上也有很多車... 這裡有點遠~"~
公車站~ 這裡大概是後門! 有機車停車場! 要停車證嗎? 不管了~

首先要去找會場在哪裡 研討會是在驚聲紀念大樓
淡江大學裡看到的大樓大多是紀念大樓 我也沒一一去了解到底是紀念甚麼
豚弟說 沿著旗幟應該總會找到會場吧!? 好不容易找到指標 總算找到...
遠遠看驚聲大樓 豚弟拍的遠遠看驚聲大樓 近一點看 門口的歡迎看板

辦完了報到手續 我和豚弟先去看看考場!
走廊 豚弟考場 考場 茶水間&廁所
其實不是考場啦~ 是報告的場地
有的教室其實還蠻小的 豚弟要報告的那間算是比較大一點的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久沒到學校上課?
現在教室的設備都真好 有電腦主機 投影機一應具全(之前去國小教室時也是!)

趁著還有一些時間 和豚弟在校園裡頭晃晃
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然後就回到會場 豚弟說要稍微聽聽看報告
還遇到豚弟的指導教授 上午的議程總是比較多人
整個走廊熱烘烘的 裡頭不曉得聽不聽到外頭聊天的聲音= =+
我也只參加過一次研討會 而且是大學時候跟jsa一起去的(研究所怎麼念的阿= =)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 真正的研討會是不是就長這樣

中午的午餐時間感謝豚弟的同學幫我拿了便當(沒報名也領便當:p)
這是午餐便當 裡頭的菜色 近看午餐
另外還有橘子 目前躺在豚的房間中!
不過早上11點吃了好幾樣研討會的餐點 午餐吃得很慢
還有提供淡水名產唷 果然跟前一晚在電腦上查的差不多: 魚酥和鐵蛋 還有新建成餅店的餅
(前一晚在房間研究甚麼土產適合帶回台南 實驗室內嗷嗷待哺!)

用完午餐 下午豚弟自己去聽他想聽的題目
我小瞇了一下 然後翻翻論文集 赫然發現熟悉的名字(當然 豚弟除外!)
工科系周榮華教授 去教室偷看一下0.0 老師好像沒來的樣子 哈~

在豚弟報告之前 又和豚弟聊了一下
因為我大概聽不懂 所以繼續去亂逛亂走 順便去幾個上午沒走過的點
繞了校園一大圈 感覺淡江大學比成大校園的景色豐富
可能是因為依山傍水 地勢起伏 所以能夠變化的也比較多吧!
走到海事博物館看見四架飛機
終於找到飛機 飛機 教練機 海事博物館後還有兩架 飛機

旁邊博物館入口寫著免費參觀~
看看時間還在開放中 走~ 參觀一下
海事博物館

海事博物館總共有四層樓
一樓和二樓大多是船的模型 三樓和四樓則是些船上的設備

一樓有紀念戳! 總共有六個章
正巧包包裡有紙可以蓋 拿出來蓋了兩份
紀念戳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二樓 吸引我的地方在於 這些船大多現在還在用
一上樓就看見鄭和下西洋的寶船 和鄭成功打荷蘭人的船
旁邊排的是二次大戰期間神出鬼沒的納粹U boat
轉個彎便看見日本人二戰時最大的主力艦-大和號
還有美軍的密蘇里級戰艦 德國的俾斯麥號
旁邊有豪華郵輪瑪麗皇后號(Queen Mary) 鐵達尼號 以及大大小小的工作船 油輪 貨櫃船等等
最裡頭是博物館裡最大的模型船 目前稱霸海面的尼米茲航空母艦
我會有興趣的原因在於 這些船前不久才在Discovery看過介紹
包括瑪麗皇后二號 和航母上頭的引導降落裝置與起飛裝置等
我沒有拍照 看的太興奮了! 況且 不好意思拍>O<

"當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這首熟悉的歌響起時 我正好走回到一樓
去年的這個時候天天都會聽到這首歌 真是熟悉

看看時間 差不多研討會也要結束了
回到會場去等豚弟 他跑到隔壁去聽他同學的報告
那間教室裡的幾個教授討論得很起勁 所以超過了一點時間

晚上還有晚宴 不過那是教授們"social"的場合 不適合我們這種年輕人參加
和豚弟去看了一下飛機 經過淡大的工程館 淡大航太沒有自己的系館~"~
雖然他們展出了比成大航太多的飛機...

冬天夜深的快 所以沒到紅毛城或是其他淡水的景點
我們把目標鎖定在淡水老街 繞了一圈 把車停在個臨時停車場
雖說是老街 不過看起來蠻先進的就是~_~ 該稱讚台北縣政府嗎?
比較不像"老街"的那種感覺 因為一點也不老押0.0 人蠻多的
淡水老街(很現代化押) 聖誕樹和馬偕先生 老街 靠近淡水河的老街

走到碼頭那一側 人真的蠻多的 店面也很多
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對岸是觀音山 旁邊其實很多閃光
觀音山夜景 淡水河

看起來很黑 其實才六點多一些 晚上又比較冷了一些
豚弟買了蝦捲 這兒的蝦捲和台南的蝦捲大大不同 也不會吃到整隻蝦子
醬料好鹹 我買了酸梅湯來配著吃
上午在研討會上吃了鐵蛋 魚酥和新建成的餅
魚酥吃起來像是比較硬比較大的蝦味先 鐵蛋蠻好吃的
新建成的餅比較硬 我比較喜歡台南的餅 舊永瑞珍的餅超好吃!
淡水是不是海風吹太多了 每一樣東西都比較硬0.0
吃了蝦捲 魚酥蝦酥 鐵蛋店內 鐵蛋

沿河岸一直逛到淡水捷運站再回頭 其實沒有特別不同的東西的感覺
除了阿給一直沒吃之外@_@ (不曉得為啥都沒興趣) 下回比較不餓時再吃!
好久沒有逛夜市 好幾樣東西都比印象中貴
不過有逛到很多童年回憶的小店 還是算老街的回憶啦! 哈哈~

跟豚弟一起買完"伴手禮"要騎車回家時 路上的車頓時少了很多
才八點鐘不是嗎~ 現在大家都比較早回家嗎~_~
騎車回家的路就輕鬆多了 這回上山從醒吾對面那條路回來
爬坡讓車子稍微辛苦了些 今天跑了好遠~

淡水蠻好玩的 搭捷運也蠻方便的 出來就是老街 只是要逛其他就比較麻煩
今天只逛了一部份 還有一些古蹟可以參觀(待續?)
早上出門去玩 晚上回家休息~ 喜歡這樣的愜意生活^_^
如果天天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有多好~~ 幸好我是還沒被輪休的窮科技工程師~~
周末才有空出門去玩已經變成奢侈的行為了!!

12/7 資訊展遊記 待續...

--
土產新聞!
聽說鐵蛋大顆的比較好吃 而且外黑內黃比較Q
下回推薦買大顆的 價錢相同口感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