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班遊-2/28

恩~班遊耶 *^^*
晚上就有點興奮有點睡不著了 ^^"

早上6點15左右被媽咪叫醒~
把早餐吃了 順便吃了暈車藥(預防勝於治療:p)
該到系館去囉~ 是7點要集合的
不過川哥把7點半出發這句話也說出來就不好囉 ^^"

到大學路媽咪忘記工科系館的門口在哪裡
哎呀!! 現在那裡太漂亮了~ 媽咪認不出來 ^^"

果然大學生都愛遲到~
我到的時候還5分鐘7點 人不太多 那先來排排坐
總召川川大人自己都姍姍來遲~ 喔 是路上塞車啦 :p
~哎呀 反正亞書都來了 我就不用擔心...

溜上車的時候趕快挑個前排一點的位置

出發囉~
我們做的是那種雙層的bus~司機大哥在下層開車我們在上面亂吵的那種 :p
亞書下去看到司機大哥有跑上來說
ㄟ 那是上次工參的那個
工參的總召大乃威宏也上去看~ ㄟ 真的耶 ^^"
真的是蠻巧合的吧 ^^

從永康上交流道 一早路上的車還沒那麼多
車子從1號國道轉8號國道接3號國道 一開始車上放的電影是:新鐵金剛之擇日再死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車從中山高轉到二高去~ 我們看的是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

8點多~我們到二高的東山服務區 感覺這兒也很高級 ^^
除了有顆大榕樹 還有7-11 Starbucks 加油站 洗手間 還有吃飯的地方...
這兒不只是服務區吧 ^^" 感覺可以當觀光景點了

休息15分鐘 車子繼續往阿里山
從二高下到公路就直直通往阿里山了
現在還真不錯~ 以前都要在嘉義下交流道 然後走公路走很久~
到了觸口 9點40分 在這裡休息半個小時
這是這裡最後一間7-11 要買什麼趁早
走完地久橋 到7-11去逛一下
ㄟ Qoo現在降價了耶 我現在才知道 ^^"
冬天都沒喝Qoo 很久沒買了都不知道(抱她而已 A_A)
好吧~ 為了補償沒帶Qoo上山 我帶一罐果汁上去吧!!
今天要帶水蜜桃上去 ^^ 我2天都帶著她到處跑喔
很乖吧~ 我把她帶在背包 整天都跟豚豚在一起呢 ^^
然後我到旁邊的廟去拜一下 希望我們能平安上去平安回來
剛祈求完世界和平(哈哈 不可能:p)就聽到包包裡的手機在叫
哈 原來是淇傳訊來~ *^^*

從觸口上去就是連續彎路的阿里山公路
把手機拿出來回了訊~
邊看著綿延的山路 邊瞄著"擇日在死"上山

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時大約是11點半
川哥說大家先收個1200 我坐在前面順便幫川哥收錢 ^^
哇~ 好多錢!! 3萬多放在我的包包~
預計在這裡停留到4點~ 下車時有點涼(恩 每上升100公尺是上升約0.65度C吧:p)
在這裡每個人發了餐盒當作午餐
沿著路走到阿里山賓館 我們往姊妹潭的方向走 感覺我們繞的圈不大~
從受鎮宮旁上去 在很多花那兒的草地邊野餐~
再繼續往上 經過姊妹潭 一路上走走停停
好多個同學都帶了數位相機 好多人在照相
等會兒放幾張給淇看 ^^

經過梅園 又回到阿里山賓館
走回到商店街處 大概是3點20分
看著中華電信的基地台 看看手機 恩 滿格:p
獅子會的溫度計上寫的是13.5度C 是真的嗎??還是說19.5度C??(顯示器壞了 ^^?)

山上不到3點就開始起霧 這霧現在還不算太濃
司機大哥建議我們4點下山 到奮起湖老街去吃飯差不多
晚上要住在奮起湖 晚餐將在老街吃傳說中的鐵路便當 ^^
從山上下來比上去快多了 不過從阿里山公路轉到往奮起湖的小路
那真的是小路 小到要和遊覽車會車看起來真的有點小困難
在和小車子會車就還要互相退讓了~
不過在下山過程中看到輛Peugeot206 哈哈 心情真好*^^*

記得國中時的學校旅行
同車隊的遊覽車之間在山路上會互相通話
最前面的車會向後面的車通知說 前面會遇到幾輛烏龜
大遊覽車稱大烏龜 小轎車稱做小烏龜 感覺蠻可愛的~ ^^

在和許多"烏龜"搏鬥後
終於到達我們要投宿的奮起湖天主堂 這裡是學長推薦的~
我們分睡2間通舖~ 女生比較少
只有馬兒睡在我們這間 其他4個睡在另一間~

大約5點半 大家先將東西放定
先走到老街吃飯 因為據說晚了老街便會停止營業了~
先將老街大約逛過一遍 在奮起湖車站照相
然後我們又回到奮起湖大飯店 吃那1個100元的便當
感覺還不錯吃 不過我不是美食專家
像馬兒都說你們男生好像都比較不在意食物的美味^^"
哎呀 不然吶~ 先有的吃然後再來挑剔就行了咩 :p

來回逛了2圈 幫馬兒找她的傑智
不過找著了傑智 馬兒又不知道跑那兒去 ^^"
傑智說他頭還是在痛 我和政恩陪他走回房間
傑智已經在附近逛了好幾個地方了說~

趁這個時候打個電話回家~
晴晴還要搶電話 ^^" 祇是報告平安而已

回到房間趁大家都還在逛街時先去洗澡
沖了沖之後果然舒服多了(這是說我 :p)
出來房間裡正在大戰 打牌聲好吵 ><
我把頭髮擦乾就被馬兒拖出來當他們的電燈泡 ^^"
還好政恩出來~ 我可不想在晚上打擾人家呢

和政恩在外面聊天 空氣很清新 ^^
不過天空霧濛濛的 還看不到星星 媽咪說要晚一點的
我們在外面聊天 從8點半多坐到9點15左右吧 聊很多東西 隨便聊~
然後政恩去洗澡~ 我回到房間去

廝殺聲沒了~ 現在是吃泡麵時間 ^^
我有自備筷子 :p 上次去墾丁雅雅塞到我背包的筷子 ^^"
大概快10點了吧~ 在那片陽台那兒和同學繼續聊天
順便開始打訊~ 抬頭一看
阿 好多星星~ 跑到比較沒燈的地方
把訊傳出去~ 然後開始欣賞
然後進去叫同學出來看北斗七星 怕有人沒看過咩
豚好像看過一次~ 不太記得 ^^"
很想看星星的馬兒已經在睡了 那就不叫她了喔~
叫另一間的台台出來看 他出來看一下說:好冷~~~
好吧 我繼續看星星 ^^ 順便打給淇~
站在基地台旁邊打很清楚喔 *^^*

睡前先到另一間問問總召大人 隔天的行程
然後躲到被窩去~ 另一間正在玩殺手的遊戲~
我11點半躲進被窩中 暖暖~ ^^
其實有點不太好睡 因為不習慣 ^^"
枕頭有點硬硬 ^^" 豚把皮夾放在枕頭下
一大包錢放在枕頭邊 然後抱Qoo抱一下



( to be continued... )

阿里山班遊-3/1

因為睡眠狀況不是挺好~ 我6點10分就醒了~
(其實半夜醒過很多次 連半夜3點半有群應該也是住在這裡的人
騎摩托車出去我都知道的 我想他們說不定是去看日出 ^^)

醒了也好 起來呼吸山林裡的清新空氣
在外面稍微走了一下 回到室內
有幾個同學動了一下~ 我跟他們說還可以稍微在睡一下~
不過漸漸大家都起來了 出來玩怎麼可以一直待在房間睡覺呢!!
外面會冷~ 要穿多點衣服在出去
不過那個要人家6點半叫她的馬兒小姐還在賴床 ^^"

預計吃飯的時間是7點 我們稍維遲到一下 ^^"
用的是天主堂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用畢早餐 距離發車還有1個多小時
大家到白天的奮起湖去逛逛
哈 我又去當電燈泡了 ^^"
跟著傑智說到一個看風景不錯的地方~
在那兒坐了一會 幫另一群遊客拍照
然後我們就到鐵道上漫步~ 再逛到老街去
吃了一點野生愛玉~ 然後馬兒又買了魯味 ^^"(真喜歡吃 :p)
回到天主堂拿行李 準備發車
我跟川哥去找修女"捐獻" ^^

大夥兒終於搞定上車~
比預定發車的時間晚了大約20分鐘
從奮起湖聯外道路大約不到110公里的路程真是艱辛
尤其時竟然又遇上一輛遊覽車 ^^"
這次的會車還真是辛苦~ 這次的小烏龜超多 而且超難對付
難道真要撞上去才會怕嗎 ^^?(我坐的位置還可以聽到司機大哥在罵的聲音 ^^")
好不容易熬完了這段路回到阿里山公路
接下來還好 到往山美鄉的路還算平穩
現在我們在看的電影是個兇八八的女生演的 對白是韓國語 ^^ (我的野蠻女友啦)

往達娜伊谷的路比阿里山公路窄
不過還有雙線道 比往奮起湖的路寬
但是髮夾灣比較多 對遊覽車要迴轉需要較大的空間
比較容易發生的是一票小烏龜跟在後面形成塞車的情況~
在路上又有件小插曲 有人在路上攔遊覽車說要收入山費
根據司機大哥的說法那是原住民自己收的 根本不是政府要的
就算你來程不停車 回程還是會攔你下來
算了算了~ 稍微花一點錢才不會惹人厭~
雖然說我們都只是窮苦的學生

沿著步道走到第一賞魚區
那兒的魚很多 而且被養的已經嬌生慣養
當有東西落過水面 便有魚群聚集 不管你丟的是石頭還是倒一點水下去 ^^"
第一賞魚區的水面較寬 翊軒教我們大家如何打水漂兒
笨笨的魚兒還是會靠過來~

繼續走到第二賞魚區 這裡的石頭比較多
大家靠在石頭邊上歇息~
靜靜聽著水流的聲音......
心情很平和~ 完全不會想到其他的什麼
整個享受...(雖然有其他遊客的聲音 ^^" 但聲音不大 可忽略~ :p)

在第二賞魚區的時間停留的較久
大概我們待了快半個小時左右
我們繼續走到第三賞魚區~這裡應該算戲水區
這兒開放玩水 一些同學打著赤腳下去踏水
上面有座達娜伊谷吊橋(限制10人!? 我看同時經過的有30人吧)

正當我們準備要開始撤退
有些個原住民同胞來這兒玩水 跳水~ 我們又繼續看下去 :p

時間差不多了 該走回去吃飯了
到達娜伊谷的時間大約是10點30分
不過第一場表演已經開始
我們決定先去逛步道 回來在吃飯
大家抵達餐廳時已經1點10分左右
司機大哥幫我們訂好餐廳的位置了~
這餐吃的很豐盛 雖然一桌1500 但是吃的好飽好飽 *^^*
有山豬肉 野山菜 魚 山粉圓 高麗菜 筍子 筍湯 雞肉

吃飽飯走進表演場 好多人~
我看過來看過去 阿 傑智在那兒~
明明就還有15分鐘才開始 怎差不多都是人了 ^^"
我們一開始先看的是當地鄒族的傳統舞蹈
然後是其他原住民的舞蹈 有卑南族和泰雅族(應該沒記錯~)
還有傳統鄒族的歌謠 感覺很好聽 有點像演歌的節奏 ^^
最後是同樂舞(我沒下去 因為豚對跳舞很遜咖 ^^")
當阿里山小火車翻覆的時候我們正在這表演會場看著表演

踏出表演會場大約是2點半多一點
跟著同學到處亂晃~ 大家都在買小米麻薯
在旁邊等的時候有聽說阿里山小火車翻覆的事
再往上走 遇到川哥 他的電話響了好多次
大家都來問我們是不是有去搭小火車
還好還好 我們都很健康 *^o^*

回到停車場 點名全部到齊
該是要回家的時間了~
在山上待了2天 大家都累了
要回家的時候 大家決定唱卡拉OK ^^

在回到阿里山公路前豚看見了輛超過我們遊覽車的車
為什麼要特別提出來~ 因為是可愛的206 ^o^
其實我想看它甩尾過彎 不過不太可能 :p
恩 豚真希望能降駕著一輛206在路上跑呢 *^^*

回到阿里山公路 這裡是36公里處
大約在15公里就回到觸口了
不過豚有注意到擦身而過的車
有救護車 警車 SNG車(我有看到SETN SET 台視 TVBS)
恩 感覺有點沉重 還有輛超過我們的車閃著警示燈(方向燈)
我想那也是要去醫院的吧~ -_-"

快到觸口處開始有點塞車 我們又順著來的路回家
同樣的到東山服務區休息
把手機拿出來一看~ ㄟ 1個未接電話 ^^"
糟糕 是淇打來的 不過應該不是看到新聞的吧~
還好~ 我很平安喔 ^^

大概在一個半小時就回家了 把剩下的錢算一算
差不多 天色也漸漸黑了
回到台南...大約是7點
大家在光復校區門口一起合照
這次的班遊很是成功
提出班遊的班代傑智 總召明川 副召亞書
還有幫忙辦保險的保險小開兼總務思佑 還有一起出門的大家
真的~ 還有那些沒有辦法來或沒有參加的同學
雖然有個阿里山小火車的意外給大家擔心了一下
不過~ 也算是這次旅行中的有趣回憶吧 ^^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