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真的畢業了 在2005年的6月4日
雖然還沒拿到畢業證書 但已經可以算是半個大學畢業生 碩0研究生了吧
6/4 豚豚的畢業典禮 這算是為即將結束的大學生涯 畫上了一個句點吧!

從開學就知道 畢業典禮的日子
媽咪和淇淇早早就說要來參加豚豚的畢業典禮~
媽咪前些日子發現子宮肌瘤 一定要開刀拿掉 剛好錯過~:3
不過沒關係^^ 兩年後還有豚豚的碩士班畢業以及豚弟的大學畢業典禮可以參加^O^
呵 下次我要穿美美的碩士班學士服 我不要穿的像牧師 :p

大約10點 便一個人到了系館 想說或許早點來吧
也許系館會有一些同學在 聽說有要拍給川哥看的影片要播 呵呵~
出門時豚弟還交代 記得多拍些照片給媽咪看~^^

在越生講堂看影片 其實還蠻好笑的:p 就算講感言還是不能太客套的~ A__A
影片很長 大概看了一些之後 大約就12點了
差不多該到樓上看看家長以及同學了

其實大部分的同學都在拍照 大多是家屬們在吃那些系辦準備的東西
這邊拍拍 那邊拍拍 豚豚現在還在下載~
淇淇說她剛起床 然後得吃飽飯才能出門~ 那豚豚先來在拍幾張照好了~ ^^
除了同學 還有一些學弟妹也都來了 以後到系館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要見到他們的機會也變的很少了吧~~~

2點鍾集合 由系館走到數學系前 天空微飄了一點細雨
似乎帶了點感傷的氣氛 果真是畢業典禮壓~
有點擔心淇淇 大學路上車蠻多的 :3 又怕天氣會變壞...

跟著大家走到中正堂 Akuma說 怎麼學校把畢業典禮佈置的像遊樂園~ :p
呵 氣球蠻多的 還有很多很可愛的造型 的確是蠻像遊樂園的
進到中正堂的時候已經是3點了吧! 裡面人好多壓 觀禮的家長還真不少
看來中正堂還不夠大的樣子~ 呵 不過好像沒更大的地方了~

典禮過程其實也蠻一般的 中間還偷溜出去帶淇淇進來
還好 典禮才剛開始沒多久吧^^ 台上輪到來賓致詞
大家都在台下講話 拍照的 呵 不過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瓶礦泉水
就放在座位下 應該是廠商提供的吧~
晴姐姐把我的手機借去玩遊戲 淇應該沒有打不進來吧~^^"

帶淇淇進來之後 又回到座位 差不多要開始頒發畢業證書了
博士班的學生可以上台領畢業證書 碩士班暨大學部由代表領取
我們由班上最具權威的葉明川代表上台^^
其實豚豚蠻好奇各學院的學士服披肩顏色的 還用筆記了下來~

晴姐姐跟我要了張觀禮證後跑出去找她老公
大家都走的走 逃的逃~ 淇也溜進來裡面*^^*
請jsa幫我和淇淇拍照 還跟jsa借了他妹買來送他的花合照~ :p
淇淇說畢業怎麼可以不買花呢 哎呀~ 沒關係嘛~~ :)

典禮的最後要唱校歌 不過很多人都不會唱校歌吧^^~
學校很貼心的準備了字幕 but我們連唱到哪裡都不太清楚的說^^"
典禮結束豚豚要先回系館去還衣服 忘記說和淇淇到外面照幾張相了~:3
好吧 改天碩士畢業的時候再補照 然後要穿美美的碩士服 ^O^
下次我也要去陪淇淇參加畢業典禮 看淇淇穿美美的學士服^___^

還記得兩年前到系館參加92學長姐的畢業典禮 那年因為SARS沒有全校的
不過在繫上還是舉辦了自己的畢業典禮 那天也是下了雨
今年 豚豚的畢業典禮上也下了雨 不過幸好是下在大家都在中正堂的時候
是不是下雨天 才有那樣的畢業典禮的離別感受呢?
或許因為是下雨 讓許多人免於被丟到成功湖裡去吧:p
胸前別了一朵代表畢業生的假花 或許隱藏著許多感傷的氣氛
也許在多年後的我 會感動於回憶中的畢業典禮
然後想起 在畢業典禮上求婚的那位化工系的男同學 以及中文系的女同學...
再這樣年少輕狂的日子 以後也不會再有了...
我用畢業紀念冊 包裹住一些甜美 一些苦澀的 回憶 一起收藏在箱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