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座談會 是打算要跟學弟妹分享些推甄考試研究所的心得的
不過豚豚好像沒什麼心得的感覺壓 不知道要說啥押
既然答應了要來 還是來看一下 要不計算機組好像都沒啥人要來說:3

自從考上研究所之後,好像都一直無所事事的感覺壓:p
雖然每天都有不同的工作 需要幫實驗室做事 做練習
作業和報告其實壓力一點也沒減少
還有要把畢業紀念冊的事情給搞定
說時在的 肩上的壓力幾乎沒什麼減輕吧~
雖說如此 大學這四年的日記 幾乎就要劃下句點了
從 做畢業紀念冊的開始 揭醒了許多回憶

還記得剛開始選畢編的時候 當這個棒子交到我手上的時候
剛開始是有點慌張的 雖然好像跟美術的接觸幾乎沒少
但是做畢業紀念冊 這倒還是第一次~

國小美術班 大家都是高手 不需要緊張
到了國中 那本畢業紀念冊的內容 我很少去翻過 其實
進了台南一中 那時候的畢業紀念冊 也沒有要我著手
在工科系 反倒是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嘗試
而這次就是要做這個非常有紀念價值的 大學畢業紀念冊

當我知道要接下工作的時候 想說自己從沒經驗 還蠻慌張的
身為工科站美工站務的我 其實那個時候一點idea都沒有
後來知道系辦有以前的畢業紀念冊 趕緊跑去翻了翻~
參加第一次畢編大會後 發現問題其實還不少 其中問題最大的是畢業影片

動態影像本身便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問題 雖然喜歡看電影
但 實際想法總是用寫的比用講的容易 豚豚便是這樣的一種人
習慣把想法用寫的來表達 而不是用說的 不善言談
豚豚最會的說話方式 是和少少的人說的很厲害 一旦人多一些~ 慌^~~~^

在連續看了幾本的畢冊 大概從90 91 92都翻了一下 總算有點概念
後來又選了witty當畢編 有關影片的問題總算有個人可以依靠~ ^^
當畢編會公佈頁數參考了之後 開始著手規劃頁次的分配
光是班上的72個人 我就思考了半天 要怎樣讓所有人都有機會上板面
因為 如果全放團體照 那肯定有人從未亮相 如果放學士照 排起來又感覺醜醜的:3
當看到92級的繫上的幾頁之後 覺得那種感覺不錯 每個人都有個人專區
豚豚很喜歡 想要仿照 不過當時做到的缺點便是 團體區太少...
果然不管怎樣 都是很尷尬的 ^^"

畢冊的版面大小決定了之後 今年的畢冊比以往的大小要大一些
所以個人的照片區可以成立 但又產生的問題是 要如何去排才會比較好
大小的問題我橋了好些天 看底稿上多次塗抹的痕跡 真是令人憂慮
就這樣橋來橋去過了好幾天 總算初步決定大小 一頁12個同學 用6頁來放全部人
為此我還徵詢了幾個同學的意見 終於大致底定這幾頁的構思

另外挑照片也是弄了很久 連續看了幾天的照片 都不知道到最後挑了哪些
好不容易選了一批出來 用侯老實驗室的印表機印出來 又被丟棄了一堆
有的還要重新挑 有關解析度的問題 就是當時一直煩惱的
除個人區外的設計 我想要用時間軸當做基礎 從大一走到大四的畢旅
但是總始終拿不定主意要怎樣來呈現...

11月底 是班上的畢冊團拍日 當天有許多同學都穿的美美的出席
事實上還蠻開心的 因為雖然沒什麼人在板上回應我 但是幾乎大家都到了 ^O^
呵 也拍了大約120張的照片 替我們拍照的邱大哥 很會帶動氣氛
加上大家自己又帶相機來 玩的很high 拍了不少感覺不錯的照片
終於個人區的照片也照片也有些下落 不過 還是有缺

12月中 推甄結果終於都放榜了 正取的都要報到了 傷心的傷心 日子還是要過
畢業紀念冊要加緊趕工了說 年底的交稿 可是不會延後的
12月下旬 畢業影片的拍攝 比起上次的拍照要少了一些人
其實有點小可惜 對於影片 一直都有點怕怕的 :3 面對鏡頭總是會慌的說~~

個人區一直是我獨立創作的 光照片就有280張左右 都在這個部份出現
有些同學 還特別經過調整 最主要希望每一頁都有兩個女生 班上剛好12個女生^^
可以剛好平均分配至6頁中 當然 班對是一定要橋一起的呀~
這也可以橋的剛好每兩頁一對班對 A__A

個人區的照片 我首先用游祿勳來做實驗 因為她沒買比較沒關係~ :p
當然 游飯糰被排在我旁邊這也是故意的:p 當然要排點福利咩~~~
況且她的位置很有可能會有頁碼的呀 這樣就是個好理由了吧~ A__A
總不能讓有繳錢的同學被蓋住吧 至少當時是這樣想的~ :p

個人區大致完成後 也把畢旅的部份也給搞定 想說將地圖放在下面的愛迪兒
應該不賴 不過好像照片放的太多了一點 被蓋到的有點多 小缺憾
其實可以考慮作成浮水印的 放在上面 其實我也考慮了另外一點
假如大家都有電子檔的話 那這些放在臂測上面的照片 只有夠代表性就好了吧^^
這也是後來我挑畢冊光碟照片的另外一個考慮 假如書上已經有了
何不挑一些沒出現在書上的照片呢 ^^
說到這個有火車以及阿里山的兩頁 這都要多虧了小肥witty夫婦的幫忙^O^
靠著他們才有了這兩頁 否則說起來其實還蠻慌的~~

年底交稿前 將整理妥的照片燒成光碟
在所有的稿件上再次確認 將特效的地方都標明了
交稿的那天 其實心情還蠻愉悅的~ 因為終於完成了12頁^O^
繳完稿的那幾天 突然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因為連續一個月的擔心
過了2004年之後就全不見了~~~ ^^"

說到這個加頁的部份 其實說起來蠻好笑的
因為我一直以為 畢編會是統一發放的
結果一直等到寒假開學 才有點緊張的打電話給總編^^"
原來之前在某次發放東西的時候 就已經發了@@
好不容易在領取班級影片初稿時 備齊了素材
也許是之前就已經有經驗了 還是說原本就已經設計好很久了
這次做起來蠻快的 只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便將照片特效什麼的都搞定
然後在第一次校稿的時候交出去^_^

第一次校稿的時候 我大約三點到了芸青軒去校稿
整整花了兩個小時 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五點了
花了很多時間去調整個人區的照片 以及修正畢旅區的一些特效模樣等
當然 要達到我所想像的 還有很大的差距
然後校完稿出來 外面還下了雨 :3 怒~ 我debug很辛苦的說~ :p

第二次校稿 上次修改的部分已經差不多都OK了 這次要修改的是上次才交的部份
當然 這次快多了 而且 外面沒下雨 :p

第三次校稿的時候 找了witty和小肥 還有思佑也自告奮勇的要來看
這次的稿件 雖然有幾個小地方有點不太滿意 不過 尚可接受
之後在看過班級影片及通訊錄部份後 整個工作終於快要告一個段落了

最後一次畢編大會的時候 宣佈了發放日期 以及共同影片內容
不過有關外框 還有一個立體摺紙的部份 則是還未知
到了5/25 畢冊發放的前一天 臨時得知要延後一天發放
什麼什麼!!! 超級慌>O< 不僅到處公告發文 還拜託同學互相轉告
幸好5/26在系館 我沒有遇到要跟我領畢冊的同學

5/27 謝師宴當天 也是要領取畢冊的日子
當天第一次看到了畢冊的完整模樣
也終於 這天把所有的畢冊都給一次發出去~ 超開心的^O^

看著畢業紀念冊在同學手上 大部分的評價都還不錯
當初自己的目標 是不希望做的像高中國中那樣 有點惡搞的感覺
記得古小幹跟我說 他不希望30年後將畢冊在拿出來翻 看了會覺得丟臉
現在我看了還不覺得 希望30年後的我看了 也不覺得 ^^

感謝witty和小肥 幫我分攤了許多壓力 讓我有人可以討論
感謝思佑 除了幫我看第三次校稿和領學士服時幫我跟同學說領畢冊的事
感謝蔡粽的稿件 雖然系服的表決兩票飲恨 但卻在我們的畢業紀念冊美美的亮相
感謝彥呈和俊宏 讓我有電腦和座位可以在實驗室編稿件 架ftp放照片
也要感謝侯老師 因為借用他的實驗室 還有用印表機印了不少東西 真的很感謝^^"
感謝世澤 雖然常常表他 不過蠻謝謝他常常在唸書時讓我打擾 幫我看稿件的小地方
感謝發書的那天 來幫我搬書的同學 不然這麼多的書 我一個人還真搬不動
最後要再次感謝全班同學的配合 讓我可以很快的將書款收齊 完成稿件 順利完成畢冊
然後在發書的時候 能夠在當天就能將所有的書給發出去 真的很感謝大家^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