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過工程的人都知道 工程師需要學習與模仿
在許多場合或工作之中 需要經過實驗才能夠驗證工程師的作品
以豚豚最熟悉的寫程式來說 有許多程式寫法 是經驗得來的
若你看過code project就知道 上頭大有許多超強的programmer
他們或她們花費自己的心力 並貢獻自己的成果

擅於模仿別人的人 可能可以透過觀察而快速得到結果
以早期台灣的發展經歷 模仿與抄襲造就了不少台灣奇蹟
當你擁有一定的技術之後 只要有參考資料 相信會從中獲得不少心得
就我自己而言 過去兩三年間 看過了許許多多的程式碼
或多或少 改變了不少我的舊習慣與想法
我不敢說有多少是正確的 但確實影響了我的思考

為什麼我會提到這個? 星期六我花了許多時間
很久沒這麼認真的看英文文章 更何況是一篇判決書
有些地方沒看的很懂 我承認研究所讓我英文退步了
加上懶的查字典 某些部份用猜測與推論的含糊看過去

有人形容整個事件有如「賽車無間道」這的確相當貼切
在必須拼個你死我活的競技之中 當然會設法了解其他對手的進度
尤其在如此高科技的時代 要透過君子或小人的作法 都是取決於人的態度
就如同許多潛伏敵方的臥底 人是複雜的動物 想法很神秘
要不就永遠不要被抓到 否則身份一旦曝光大多會有大事件發生

我的確認為 之前說甚麼沒有獲利是完全胡扯
就一個工程師的觀點 我不認為跟工作息息相關的數據
不具有任何參考價值 甚至不會影響任何對於該工作的想法
或許這是我的主觀意識過重 但我也學習過許多人的優點
了解其他人的缺點 漸漸進步過來的
身為一個工程師 不就該避掉前人錯誤的經驗嗎?

我自己覺得 我在實驗室設計的最後一個大系統
大概已經集我目前想法的精華了吧! 我覺得還不錯 至少我滿意
就如同我的畢業紀念冊 我的碩士論文 一樣讓我驕傲
都是我努力過 我所滿意的成果 也可以說是我的堅持吧!

有許多的部分可以稱得上堅持 或是說固執
但為追求夢想 是必須付出許多代價的
這陣子 一直很深刻體會最近許多人所說的這些話
算算日子 至少在這24個年頭經過 有許多事情不得不考慮
從7歲開始 或是從更之前的5歲開始算起吧
幼稚園2年 國小2+4年 國中3年 高中3年 大學4年 研究所2年
在學校這個教育的環境待了這麼久的時間
時代也變化了很多 現在說小時候 也已經有10年的時間
A decade seems to be a very long time.

突然開始回憶起過去了...
星期天騎著車到安平去亂逛 那裡也變了好多
邊騎車邊回憶著大學時 曾經到這裡來迎新 還有放天燈 看海等等
似乎都是很久以前瘋狂過 值得珍惜的回憶
上個星期整理桌子時 也是翻出了許多收藏在櫃子裡的回憶
有迎新以及工科營的營隊資料 大學的專題 高中的推甄申請資料
就像那天我跟jsa說的 我們已經可以開始覺得自己年紀大了= =
我是不是擔心得太多了XD

剛看到Google推廣Google Apps的新聞(連結)
目前我只有試用過dolphinwing@pixnet.net而已 哈
要寄信給我可以用這個 但請不要寄病毒或木馬給我
散發廣告信請寄dolphinw74@yahoo.com.tw 謝謝: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