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麼事情是非得在30歲之前決定的? 距離這個日子還有多久?
算算時間真快 已經開始工作兩年了...
離開學校兩年半 這之間究竟經歷了多少事情...

前不久在博客來買了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和年假三天的時間閱讀完
六十年後 任何人再回頭看 都是一段史書上的文字
能夠完整經歷過那段動盪的時期的人 如今都已視茫茫髮蒼蒼
而接下來的這一代 實在很難懂這樣的體會

文字有股能感動人的力量 我一直相信
在火車上閱讀完第一章之時 真的有股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感觸
雖然不是生活於同個時代 沒有同樣的生活經歷
但那種在逃難時期的無奈 不是嘆口氣就能夠說盡的
到過上海一趟 頓時能夠明白那個顛沛動盪的時代 是怎樣的坎坷

上周海地發生大地震 這個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遭遇到七級強震
首都太子港裡的建築都倒光了 有數不清的難民流離失所
外援再怎麼快 也趕不上老天爺的震撼
周末看Quantum of Solace時 龐德也到了海地調查案件
在那不甚繁華的街景中 再遭受大自然的摧殘 還有多少過往美景可見...

好久沒有寫文章 這裡有點像是遭逢乾旱襲擊
過年前忙著趕CES要展示的產品 前兩周忙著整理給工廠的程式
自從12月中把出差紀實給補完後 一直都沒有把心得給記下
一個多月過去了 有嘆息 有歡笑 都遺忘在逝去的時光裡
2009有多少回憶? 還得再努力回想看看吧!

每年到了年初總要來個新年新希望 我的人生目標在哪?
中間穿插了太多if...else 連個邏輯也說不出來...
short-term, mid-term, long-term... 沒有太多可以蹉跎的時間
即將27歲的我 還有多少可以猶豫的時間...?

我就像個幼稚且長不大的小孩 茫然的站在要往北或往南的火車站
每個決定都可能讓我離家更遠或更近 一步步踏著想像中的階梯

到台北兩年 讓我經歷了更多需要自己決定的臨界點
到上海兩周 來自各個地方的人們匯集在這裡 我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是不是 作過太多的demo 讓人說話不自覺的模稜兩可
這個有可能 這個有機會 恩 可以的...

據主管說 這次的demo還不賴 有客戶有興趣...
上星期主管把問題丟給M$ 結果今天收到回覆說好像抓到bug了!

真希望一切都能有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