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末有什麼計畫?
目前為止 不曉得... 可能先好好休息吧!
上網去看日新威秀IMAX本周末的票又被訂光了...
下星期要回家 也不可能去看...
希望兩周後能訂到票阿!

感覺最近工作效率有些差 有些東西要花很久才有進展
可能有變笨的趨向= = 一口氣趕了太多東西
腦袋需要休息休息... 也許這個周末騎車去遠一點的地方
油箱快見底了 出發前先去加油!

最近看東西都不是很專心 看書都會有跳著看的趨勢~
小說會漏讀了幾行 還得回頭補一下...
程式書少看了幾行可能要多花半天debug...
ㄟ害... 跟著放空一下好了!

下個星期二豚弟要口試了...
想想自己口試已經是大約兩年以前的事情了阿~~
前不久還有學弟來問我投影片的東西!
更驚訝的是自己竟然還有印象!!
看來海豚的硬碟空間整理得蠻好的阿:p

上個月底從博客來訂了書還沒去拿 這星期都太晚下班
要不就是沒經過該間小七 一直還寄在那邊~
結果昨天到樓下敦煌逛發現同樣特價的書=_=
是怎樣~_~ 算了算了! 改天再挑其他書來買吧~!

這兩天翻著跟學姐借的如何用數字唬人:用常識看穿無所不在的數字陷阱
看了大概一半吧... 大部分的數字都沒唬到我
恩~ 該誇讚我數字觀念好還是怎樣...

記者和政客最愛用數字來嚇唬大家 書中例子比比皆是
該怪他們嗎? 夠聳動的標題 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不是嗎?
很多很多東西 都被簡化到失去了原本的意義
翻閱了新聞論述 常常發現莫名的引用而無前因後果
就像我們說某某競爭力排名上升...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很難界定... 是真的

話說我們平常看到的數字也都是從報章雜誌得來的
適當的辨別出背後代表的含意才是真正重要的
跟著瞎起鬨 別鬧了~ 不喜歡跟著人群一窩蜂...
去年某部超紅的國片 沒看過 也不會想看
不過我還是想去看Transformer :p

可以說我固執 不過我相信自己的判斷
值不值得... 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