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們隊長po了一些話 其實有些感觸
我自己也不是表現的很好 投手的牽制球我沒有接好
打擊時雖然第一次有了保送 但後面太急了都被三振
我覺得我沒什麼資格說別人 但是已經是大三下了
在來 可能也沒什麼機會在先發上場了吧 我也來寫寫想法吧

當初進到系隊 抱持的想法是我想要玩玩球
荒廢了很久的運動 上到大學想要嘗試看看
也沒有想要跑社團 那我來參加系隊也應該不錯吧
打完新生盃 跟著系隊練球 第一次上場的機會是在大獨盃的時候

那次因為辦在大葉大學地處偏僻 加上大二學長在系隊中只有3人
大三學長又都沒有到 因此上場的機會全都落在了剛進大一下的我們94小毛頭
我還記得那次我被小p遴為自由手 那是第一次先發上場(新生盃之外~)
當然沒什麼表現 那場比賽打了13個打席 我們就敗下陣來
在場上我也只攔到一球 cut off傳三壘 沒殺到
賽後小p也沒怨嘆什麼 因為大家的表現都不好
他希望大家回台南後 能夠在練練球準備接下來的系際盃快壘

系際盃快壘我並未參加 也沒到場邊去觀看
之後的工學院盃棒球 我則是因為車禍的關係 只能觀戰
不過我想我也應該沒機會上場 那時的我實力也不夠吧~
工學院杯是91學長們的最後一場比賽 那場比賽真的看的出學長們的實力
雖然在最後我們可惜的以一分敗北 不過我覺得那蠻精采的 ^^

升上大二 換成了小杜當隊長
這段時間其實系隊的狀況並不算是蠻好的
學期初的新生盃因為新近的95學弟有不錯的基礎
加上運氣 闖到4強拿了個亞軍回來
之後小杜似乎也有些散漫 所以大家練球開始變的不那麼專心
我們這段期間也是一直沒贏球 在大獨盃更是莫名其妙的被暗算掉了
那時在我們準備先發的94同學中 狀況算是調整的不錯的
大膽 仁賢 小幹和我4個內野手的狀況還不錯 外野也還算穩定
但卻沒機會驗證一下我們的表現
在據說有比賽的那天 先發內野手也只有我在新竹 其他根本還在台南
這莫名其妙的狀況我也不想提了 過去就過了吧...

升到大三 狀況變的不同了
偷偷接任隊長 當家的變成我們94的同學
雖然我們大三的還有在練球的剩下不多
翔咩因為事情忙幾乎都沒來練球 大膽也很少來 小幹有時也忙

只剩下我和隊長 和陳奕成有來練球
這段時間 當然94和95的心結一直存在
95的會抱怨94的佔去上場機會 或是場上的發生失誤而碎碎唸
當然我不一定會耳聞這些 但偶爾也會看到
這種情形在我接了美工站務權限變大之後就慢慢發現
有些時候學弟們並不會在場上對我們說 但是會在板上偷偷的罵
隊長也知道這種情形 不過 總是會有令人為難的時候
這樣的情況在上次的系際盃棒球更是感受的到...

隊長說的沒錯 或許我們94的實力並不一定比95的高
有些說不定還會略遜一籌 但至少我們都會支持隊長的決定
不管是他和體幹不參加大獨盃 或是排上場的先發名單
至少我們會接受說 恩 今天隊長會有他的考量
上次我被排為指定打擊 我也是蠻意外的 但我還是尊重隊長的決定
然後以實際行動支持他(那天我打的還不錯的樣子^^)
小幹有時沒被排上場 他也是會在場邊替我們加油打氣的
而不是在旁邊默不坑聲 然後想著為何沒被排上場

記得大一時我們總是最多人去練球的
學長們也都很關心的指導我們 並改正我們的錯誤
就算我們一直犯錯 他還是會在多給我們機會
我自認為我也試著努力以這樣的態度去指導學弟們
但我卻不一定能接受到像我們當初那樣的回應
對於96學弟我更是覺得灰心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他們改進過後的成果
尤其是接二連三的掛傷號之後 真的會令人到灰心
除了吉貝和小海豚 其他的感覺一直沒有進步
不知道我大一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

其實隊長對我說 我實力很好 比起一些同樣在打球的同學還好一些
不過我還是沒這樣感覺 雖然大膽和大頭也都這樣說
我是以實力爭取來一壘的先發位置 至少在大三這一年都是這樣
沒有其他人跟我搶這個位置(希望不是因為我守的太好...)
一直沒有替補也是個問題 我沒有機會休息
替補是有95的維尼 但他在棒球要擔任捕手
未來真的會令人擔心 因為萬一我不上場時 我們以後又會如何
從來沒先發上場過的宗磬 第一次先發兩次失誤
小醋一直以來就是都會有不夠穩定的問題
或許平常練習都沒問題 但一比賽又都出狀況...

以前 我就向隊長說過 其實我不喜歡比賽
練習的時間都不夠了 好幾個學弟基本功還不夠 但他們卻很喜歡比賽
我是不很喜歡比賽 但在要比賽時我會盡我的力
平常也許我長傳三壘會出問題 但比賽時我就可以抓想往三壘跑的跑者
我並不自豪 但是在比賽時常出紕漏不是讓隊長沒有派上場的信心嗎
或許我不想上場 我可以不要表現的那麼好 但我沒有這樣做
因此每次隊長公佈名單 我總會是一壘先發
我也想過把機會讓人 但卻沒有足夠可靠的人選
夠可靠的都有其他位置要守 他們的那些位置也是無人可取代的

也許 以一個大學系隊來說 不該要求太多
但依些基本該要求的 還要得要求 已經錯過了太多 就不該在繼續浪費
系壘的氣氛 在偷偷的帶領下有了些起色
現在換了小米酒接手 還不知道會如何
以後 到球隊練球的時間不知道有多少
也許94的同學會自己出來打球 而不是在跟著大家練球了
這個系隊會變的如何 會像系籃那樣 過了93就步入谷底
我不希望那樣 也不想這樣 未來 就看著大家一步一步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