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這個學期所有的上課內容
總結上來說應該是學到了不少的東西~
關於這些東西等等來作回顧~ ^^

期末考周總共有6科要考 其中演算法已經在星期五 也就是昨天先考完了
有5科會是連續3天以早上下午等不同型態連續來考 :3
感覺整個很慌 ^^" 雖然不是沒有經驗 but總是要慌一下 :p

這幾天天氣似乎怪怪的 中午有點暖的像要是春天了~
可是早晚還是冷那麼一下 感覺容易生病 :3
最近身體狀況不那麼的好 比較容易感冒 要好好保護
還沒從上次的感冒恢復的說~ 四周有很多病毒 :p
這些天感覺狂冒痘痘 :3 睡眠不足嗎^^? 今天沒有練球稍微補了一下 :)
明天還是要繼續唸期末考的範圍...

說真的 書唸的有點煩了 不太想拿出來看
每次到了期末考總是要怠惰那麼一下 成績就都拉不起來~
緊繃了一個學期 整天跟原文書膩在一起
不是看原文書就是看電腦打報告 雖然還是有看電視玩電玩的時間
感覺還是不那麼的相同~ 不若放假

這學期最認真翻的書該算是作業系統的書了吧
感覺它常常被翻 :p 書變得一點點髒髒的~
該說是認真的關係嗎 :p
我可是認真上侯老的課呢~ 還有認真看課本的說~
還有也學了一丁點兒的java程式
雖然沒有買書或者是去借本java來看~
上次在新竹到是看了一本java的基本入門書
我發覺先自己寫程式在去讀書會更有體會
更明白到底為何要用如此的步驟
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宣告物件:通常我們宣告物件會用到new
主要原因是因為宣告時只會給物件型態以及物件名稱
至於該物件的記憶體則是需要用new來配置 這是看了書以後才明白的 ^^

那天在翻C++的書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頓悟一般
原本是要找說C到底是row major還是column major
不過那本書裡面沒寫 倒是系統程式的書裡面有(system program的樣子吧^^)
因為學了os 在c++的後面部分有很多和file system以及memory有關的部分
感覺學了os而受益良多 學了還蠻有用的
也會對整個系統會更明白 才不會windows出現了問題然後什麼都不懂
現在就能猜測可能會有什麼問題 然後就可以原諒它 :p
電腦不聽使喚時可能是因為deadlock~
弟玩電腦遊戲猛敲鍵盤可能會逼逼叫 可能是buffer滿了吧~ :p
有空其實應該把那本書給翻完 那應該會對整個系統更了解吧 ^^

另外常翻的書應該算是演算法了吧
說真的這學期有用課本上課的就這兩門科目吧
演算法老師交的超認真 講解也蠻清楚的
最糟糕的是每次都要去資工系搶位子~ 位置不夠整個很麻煩
還有那個椅子會被坐壞的-_-"
資訊系和電機系一樣 都不知道是怎麼坐椅子的~~
不過重點是 演算法交了很多解題的方法 雖然現在似乎好像還用不太到~
但是對於相同問題有有蠻多不同想法的 試著從不同角度去想 ^^
還有其實資訊系的也不一定對程式或是資訊就很懂
他們班上還是要有那些像jsa這樣拯救大家的人~ :p
至於寫程式是不是像士嘉學長說的有些連寫都不會寫 這我還不知道 ^^

說到電機系不免就就該談一下這學期修的機率與統計
在那邊上課常常要搬椅子~ 而且還有些椅背是斷成兩半的
感覺整個很誇張 在系上好像沒看過這種情形~
電機系的大概是都壓力太大 整個面積還不夠承受他們分佈的壓力 :p
不過機率與統計在前面1/3的部分還在談跟高中蠻像的機率
到了後面談的就讓我覺得走的太鑽牛角尖
尤其是談到random variable(rv)的變換的時候
雖然一開始的期望值幫到了我一點上演算法quick sort的分析
但是沒事把rv換成另外一個rv到底有蛇麼用 -.-?
感覺不知道哪裡可以應用讓我有點心灰意冷的
當初想選機率是因為對數學還蠻有趣的 ^^ 加上聽說通訊會用到
想說我也來修看看吧 反正學分還夠修 :p
不過後來是有點後悔選這課的 如果有系統程式可修應該去修的~

一向自認為數學還不賴 蠻有信心的
只是我不太清楚隸美弗定理為什麼師院要教
明明國小和國中就不會教到複數 ^^"
感覺只有高中會用到~ 要問說隸美弗定理是什麼 還得從回憶裡面搜尋的說
根據演算法提供的多種搜尋法...算了 不管他 :p

計算機組織不太想談 說真的不是自己看書 就是聽侯老說的
真正只有少數是翔老闆教的~
自認為已經理解力很好 可是有時還是不太懂他想敘述的
最好是靠自己想會比較快 終於懂學長為何計組會被當
組合語言感覺很呆 有某人說跟我一樣呆 寫起來很累人雖然我們是同類
突然明瞭c和c++的好 :p 應該在認真學的
不過幸好助教是woody 加上翔也在那間實驗室 有時候還能偷問一下woody或翔 :p

電子電路和自動控制 感覺這兩個應該要配合的
結果自控用到的東西一直到電子電路"晚期"才教是怎樣...
和我們一直被林老師念念念:阿這個不會...沒學過?
不過自控倒是把整個系統都整合起來~倒是蠻有趣的
如果能啥理論都不學 純粹只做東西是蠻好玩的 :3
下個學期的電子學實驗是林老師帶的 感覺學的東西應該會比較紮實吧 ^^~
好可惜唷 :3 我也想學 ~~

流力 說真的 不看那些偏微分方程倒是還好
偏偏那算是流體力學的基本公式 ><
拼了命也得記下來 聽說老師當的不多~
如果聽的都只是常識不用考試 我倒是很願意聽
就像上次流力期末專題報告 我還認真的筆記 :)
比起流力倒是應該得擔心電子電路 因為期中考我的流力比電子電路高-_-"
整個很慌 期末考電子要考的可是filter和振盪器~
雖然自控老師一直說all-pa不好 很恐怖~會學不到東西像工光一樣
我有學到東西了 只是我沒考那麼高嘛 ^^"

另外修的課還有排球
排球還不賴 只是接發球手會痛 ^^"不過比起被壘球k中算是小case~ :p
大二上缺修了那麼一次 只好用大三來補
不過有學如何殺球及封網 算是不錯的選課了吧 ^^

西洋現代與當代藝術導論
這堂通識課今年受教育部顧問室的通識改造計畫補助
所以變的和以往有那麼個很大的不同~
上課必須和助教進行分組討論(分組是根據上課名單分好的~)
這樣分的壞處是四週的人大多不認識(這是指學期初 學期末就會認識了~)
好處是你會多認識一些外系的同學 也會知道他們對藝術不同的看法
對於我這個不善發言的上起來當然有點不那麼順利~
因為要上課的時候看那些老師介紹的作品
等等下半堂課助教就會拿出來問你說有何感想
偏偏我通常是那種遲鈍的人 有感想都是慢慢沉澱出來的~
要助教問就能生出回答實在是有點兒困難 ^^"
不過這學期還是給它過去了 期中期末得和助教meeting討論報告~
這是哪門子的通識從來沒聽說得meeting的~
不過我還是寫了3000自的報告 幸好題目是可以自由發揮的 :)
也去了2次總圖地下室的多媒體室看電影 以及2次會議室聽演講
算是蠻有收穫的吧 記得要把筆記交出來 我可是有在上課的呢 *^^*

總歸這學期算是過了吧~ 至於還有些是要在寒假裡作的
寒假也快開始了 加油 :)
等期末考結束 把自己想做的東西想想 和老師約個時間談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