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塊買回家很久了~ 但是一直沒煮
前幾天看見頂好的洋蔥特價3顆33有買(好不容易挑了3顆比較漂亮的)
正好冰箱裡有剩紅蘿蔔(前一天煎餅忘了加剩的) 就拿出來一起煮了
搭配豬肉 煮了一鍋吃了兩餐

材料
咖哩塊 適量(喜歡濃稠的可以多放)
肉 適量(豬牛雞皆可)
紅蘿蔔 半根(適量調整)
馬鈴薯 一顆(適量調整)
洋蔥 半個(適量調整)
水 適量,以可淹過食材為主

我的作法
將馬鈴薯與紅蘿蔔先煮熟。
先起油鍋,將洋蔥煮到香味出來,加入肉將表面煎熟。
加入水煮滾,加入煮好的馬鈴薯與紅蘿蔔,適當調味後加入咖哩塊。
將咖哩塊煮化,再讓她煮滾一會兒。
煮好的咖哩可以淋在麵條或飯上。
如果不滿意,可以加入麵粉糊或是以太白粉水勾芡增加濃稠度。

咖哩的好處就是味道重,所以可以參入一些小孩比較不喜歡吃的食材一起煮。
在電視上看美食節目會羨慕 有看過放蘋果 南瓜的(這我就不懂怎麼煮了)
水可以用高湯代替 也可以加入紅酒 番茄醬調味(分量自行拿捏)
香料的部分可以自己在加 有的人會用咖哩粉先炒香配料
或是其他香辛料 高難度的調配對我太困難
放了其他有的沒的弄得不好吃不要怪我 我沒有推薦!

據說放隔夜的咖哩風味更佳 我煮好後吃了一半
另一半冰冰箱隔了一個星期才吃 變得更濃稠了唷! ^^
不過在熱的時候記得要稍微攪拌 不然鍋子底部可是會燒焦的!

參考:
媽咪的口味,海豚家用版。
食譜:咖哩燉煮
Yilan的私房咖哩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