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聽說要領獎 真的嗎 HINTS也可以領到獎喔
聽冠仲和琮生說的 感覺真的很有機會可以領50萬的樣子

中午讓豚弟載到火車站 早上便已經先來買好票 12.28莒光到板橋
這班火車過台中之後直達板橋 還蠻快的
上車之後沒啥事作 偶爾聽聽後面的情侶在聊天其實蠻有趣的
一路上偶爾飄著雨絲 到板橋的時候正好5.左右
天空正飄著細雨 為了保護海報 還順路經過遠白時拿了雨傘套

出火車站時 學長打電話來說冠仲已經到訓練所了
由於是上個星期剛來過 也還蠻熟的 搭電梯上來時
前方有一組也是來領獎的 隔天才知道她們是雲科大來的

到訓練所大概走了15分鐘吧 直接上樓找冠仲
今天到的有點早 還沒開始發放便當
我們一直待到6.才下樓領便當 琮生學長正好也先過來
他們等等來要出去 豚豚這次沒打算出門去
後來覺得 其實還是該出去走走的 就算是在街頭亂走也沒差
算了 都已經過了~ ^^"

拿出捲好的海報 補上昨天來不及寫上的POP
收好後打開電視看看 也不知道該看些什麼節目 來看看王建民好了XD
因為這次報的人比較多 故這次有三間房間
我們很自然的一人分一間 :p
睡前 豚豚放著電腦的音樂 讓她放著...



************************************************************



鬧鐘響的時間是7.15am 音樂還播放著
不過似乎沒什麼人醒來了 走道上安安靜靜的
逼自己早點起床是為了讓自己早點清醒
能夠有多點充裕時間準備 雖然昨晚已經差不多都把東西收好了

依照中華電信所排定的時間 我們在8.40到一樓用餐
早餐的三明治還不錯吃 豚難得吃的比較多的早餐
中華電信真的是大手筆的舉辦比賽 提供的福利真不少
不虧我每個月都繳那麼多電話費~~~

回房間收拾完東西 撘乘接駁車到新店的圓頂劇場
這個場地真的不錯 很有頒獎典禮的氣氛
我們要把作品陳列在二樓 我們的佈置很簡單 就只有海報與電腦
全都交由豚豚包辦 冠仲和琮生去收集敵情

事實上我覺得不是樂觀 因為別人的美工與準備都比我們充分多了
海報印了不少 還有的組有準備名片呀 立牌什麼的
感覺我們十分陽春 並且整個作品的呈現 我們也遜色不少
以我的感覺 我們並不是十分的重視這樣的比賽
雖然系統是我們一點一滴辛苦作的 但就是少了最後的那一點修飾
所有的東西都要懂得包裝才能銷售出去 我突然不希望看到
那天報告後錄的愚蠢隊呼與感想影片 直接删掉會不會比較好點

在上次報告之前 我們在前一天已經竊得不少敵人情報
整個比較起來 若要比較功能性 我們絕對不輸給別人
但是看到許多人作的美美的flash 感覺我們就輸一大截
比較起來 Flash的效果漂亮許多 有許多絢麗的花樣
單單用HTML和JavaScript 想要作出那些效果畢竟不是那樣簡單

趁著佈置的空檔 應該說我們佈置的很快
貼好海報 開好電腦 接好網路 ok!
趁著別人都還在準備時過去偷看
果然入選最後優選的 都是以Flash為基礎的作品
大多是大學生 他們的畢業專題來參賽
突然很想念大學的生活 還比較充滿有趣

上回報告是由冠仲和琮生主導
這回上台北領獎的展示 都是豚豚來介紹
有點小慌 不知道該從哪裡介紹起
差不多我說完我們的系統設計目的
在講完Plain View和Personal Note之後 大家就都不看了
主要是因為功能太多 demo不完 大家也沒那麼多時間聽完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說的太詳細 使得大家沒那麼多興趣

到了大約1.40 現場開始入座
原本豚在樓上顧攤位 後來工作人員讓大家都下去參加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其實還蠻有趣的 首先有融合街舞與啦啦隊的開場
加上主持人Dennis的串場 整個活動辦的還蠻不錯的
除了一貫的致詞 還有評審對比賽的話 就先略過囉 那不是很重要 哈

首先頒發的當然是A組 寬頻數位學習應用組的獎項
先頒發佳作 當佳作揭曉時 剩下的三隊便是前三名
豚豚一開始便上台領獎了 因為我們得的是佳作
冠仲和琮生學長很是失望 因為他們是抱著拿一二名的心情來台北
只是豚比較不受影響 所以派豚豚代表上台領獎

其他的名次就不太贅述了 因為那也不是豚豚要說的重點
稍微提一下A組的其他名次吧 原因是很有印象~
A組的第一名在我們面向攤位的右邊 是昨天那幾個雲科大資管的日文
A組第三名 則是在我們左邊 Fun to learn 淡江資工的塑膠分類學習
(兩邊都是女生 不過豚覺得左邊淡江的比較正A___A ccc)

頒獎典禮完 很多人都是快快閃人
領完了錢 不是前三名的人都會想快點走吧
記者只會訪問前幾名 其他的應該沒人care
不過豚豚在想 其實沒得獎也還好 不會讓老師太囂張
讓他自己覺得踏的想法都是對的 她的方向是正確的
不然接下來半年多真的很難做研究 因為我們真的不像是研究...



************************************************************



綜歸幾點我們沒辦法得名的主要原因
老師的想法太天真 他真的覺得他的方向是對的
誰說論文重量不重質 重要的不是作了多少量 而是具有多少價值
實質上的貢獻才是最重要的 就以比賽為例吧
重視商業性的比賽所關注的 當然是你的作品能賣多少錢囉
並且依你的作品市場大小 也能夠覺得你的價值
很明顯的 我們的系統規模太大 方向太廣 功能太強大
這樣大的一個東西維護起來一點也不容易
記得評審委員問的話: 這真的是你們三個(指參加報告的我們三人)作的嗎?
我們趕緊回答: 不不不, 我們有很多位組員, 只是來報告的只有我們
任誰也不相信只靠三個人可以在半年間將整個系統完成

另外在說到報告這回事
當初要上台北報告時, 老師問說真的需要那麼多人上去嗎
結果我們在台北見到的是 別人都是幾乎所有組員都到
有的連指導老師都要到報告的會場 而我們老闆卻不當一回事
甚至認為只要一個人上來即可 對於比賽不重視的隊伍 成績也會不甚理想
也幸好我們沒有得獎 不然上台領獎我覺得還蠻單薄的

還有由於系統的龐大 想要說明完整個系統 實在是非常困難
就像隔壁淡江的女生告訴我 我們的介面和她想像中的不同
這的確是 事實上我們的系統跟我想像中的介面也有很大的不同
面對一個這麼難操作的系統 很難想像醫學院學生是怎樣有興趣使用
沒看過使用手冊的人 我覺得很難操作 因為無從下手@@
也沒有故事性將整個流程串接起來 很難引人入勝...

在於美工方面 我覺得的確是一大缺憾
放眼望去所有的參賽隊伍十分認真 或許也因為是他們的畢業專題
大家都準備的相當充分 報告簡報還有海報 樣樣齊全
重點是 大家都花了許多心力在介面上
為何這樣說 以台東教育大學美勞教育學系的兩個隊伍來說
他們是學美術的 當然用Flash做出來的東西十分精美
只要整個流程功能沒問題 操作起來當然十分容易上手
另外以隔壁第三名的Fun to learn的操作
整個畫面也是相當的清爽 也不會有太多的功能可以選擇

來看看我們的系統吧 當初改版也就是為了簡化操作介面
當然 目前已經是簡化過的結果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條路可以選擇
事實上我覺得我們目前正在走回頭路 可選擇功能愈來愈多
使得我們的工具列愈來愈複雜 為何功能列會有如此之多?
都是因為有人喜歡重新發現輪胎 加上新功能
天曉得這功能到底有用還是沒有用 因為我們也都沒有數據
沒有理論背景支持我們開發的東西 沒有使用者 沒有需求
那做出來的東西到底誰用 誰來幫忙協助改善?

其實我想說的說也說不完 當然有些不是針對比賽的發言
比如說一套系統變成四套 要如何維護
每天都在蒐集新的BUG 我不想變成殺蟲劑...
我看不到未來的目標 要怎麼繼續做下去...
漫無目的 很是灰心
不是很想要找國防役了 因為現在的我既然沒有目標
到不如到部隊裡面去沉澱 等到退伍 到時就會有更明確的目標
也不會像現在為了論文大綱來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