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7 天氣 晴 風速 中大 氣溫 熱
下午到中壢找小肝 最早計畫是要烤肉的
but, but, 變化比計畫快的結果 決定要去中壢玩Go Kart!
我沒玩過~ 聽過不少 看了這麼久的賽車 一直沒去跑過
只有在電視遊樂器上玩過賽車 還有以前去遊樂園玩的碰碰車(囧)

鉅豐小型賽車場位於桃園縣中壢市 我對中壢路不熟
那邊不像林口龜山的街道一樣單純=ˇ=
不過我還記得怎麼去的 路上也有機場捷運的工程
要等到捷運開通不曉得都民國幾年了 話說我們這兒也在施工!

在路旁就可以看到跑道上有人正在尬車
有股逐漸緊張起來的情緒 賽車是很熱血的!
據說我是沒有駕照的駕駛~ 既然都來了怎麼可以不玩

一場十分鍾是300元 有安全帽與帽套 豚的大頭只能儘量找能戴的頭盔
上場最好是穿鞋子 不然也有免費的賽車鞋可以借
手機與包包也可以寄放置物櫃 帶在身上可能不方便開車?
瞬間豚就理解為何賽車手不戴眼鏡= =+ 的確很麻煩@_@

在場邊等待時 小肝拿著相機到處拍! 東拍拍西拍拍
頒獎台旁有好幾個頭戴忍者頭套 頂著頭盔走來走去的怪人
太陽還不算太大 不過還是擦了防曬油比較好

豚的車是21號 坐上車 真的要開始了耶!
油門和剎車不要同時踏 離開pit lane還要先試試看車開起來的感覺
剛開始就知道方向盤會很重 所以第一圈還在試著油門和剎車
過起跑線的第一個彎 油門還不敢太重 怕轉不過去撞牆就囧了
恩 轉向很靈敏 順便熟悉一下賽道 看看到底哪裡該進出彎

不快的跑完第一圈 我知道跟在我後頭的是國樞
突然前頭看到一輛車 好像是小肝 奇怪 我記得她是第一個出pit的 我明明是第四個
後來聽說她是唯一一個撞牆的 我沒有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跟車也還不太熟 所以跟了大半圈都超不過
反倒是一次終點線前被逼得減速讓後頭的國樞給得利了!

趁著接下來的直線快快車過小肝要追前頭的
大毛早跑得不見車尾燈 國樞一直都在前方目視可及之處
立琦和小肝一直被超車:p 本來想跟在小肝後頭玩玩A_A
後來還是很快就超過去 哈

趁著要結束前 想來逼近一點極限
其實也沒有很極限 手開始痠了 轉方向盤有點吃力
有的彎道大概知道可以在快 全油門過彎身體整個往外甩的感覺
逆時針的跑道大部分都是左彎 因此很多時候都是向右邊甩
在彎內右腳踩緊油門 整個左腳都貼到車中央來
左腳幾乎沒踩甚麼剎車 大部分都是自然減速入出彎(我的習慣)
最後兩三圈有逼得比較快 因為有縮短和前車的距離...

第一次開車 而且還是單人座的車 在確定不會有對向來車的場地上
封閉賽道的好處就是 你可以肯定不會有巷子裡突然衝出來的車
也不會有隨意亂停的路邊停車 放心的把車橫過路面
切著彎道經過 四個輪子著地也不會有摔倒的恐懼
掠過賽道所準備的緩衝帶 瞥過路邊的樹叢
聽著引擎聲在吼 尤其當車在你控制之中時...
第一次開著一輛真實的車 加上如此貼近地面的接觸感
讓你幾乎無法忘懷那種 為何要追逐速度的快感

或許是初次接觸 所以某些地方不是很肯定
我想在某些地方修飾 應該可以做出不錯的單圈吧
我也不曉得 因為當下沒想到要做出最快單圈 我也不曉得有計時這回事
可能是因為可以下場飆車 太過興奮沒注意吧
尤其是在直線後的轉彎 最後幾圈試著用力踩油門 很刺激
然後在適當的地方打過方向盤 當車順著你想像的路線走時
更有種無法形容的順暢感
玩賽車遊戲時就難以體會那種風掠過身體的呼嘯
還有緊緊握在手中的方向盤觸感 需要用力才能得到的回饋

有些難以言喻的當下體會 似乎無法以言語字字形容
這也是為何今天用中文寫的原因 我無法用英文寫得如此生動

最後看著列印出來的單圈計時 事後回想我最後兩圈似乎是有比較用力
不過好像也沒那麼樣的急 或許要再試出同樣的時間也不太可能
那是一股感覺 正好能順著感覺 抓到一種韻律 就像唱歌一樣^^

下次還有機會要再去玩玩^O^ 要飆車還是在賽車場上比較有趣

回想起超車之後回頭看的那一瞬間 似乎我在賽車場上會出乎意料的兇狠: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