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什麼有深奧哲理的故事 卻有值得玩味的意義

一群素質不一卻單純的小人物

大家都想東山再起 都想跳脫現有的窠臼 都想開創不同的人生 體驗不同的生活

現實社會的人情冷暖 穿插整個戲謔嬉笑的故事情節

不論風雨冰雪 人間溫情總是支持我們繼續往前走

"要有奮鬥不懈的心" with that heart.

這顆心除了要勇往直前 也應該同時充滿溫暖與關懷

如此一來成功才有價值!


Shawn Falco(Keanu Reeves飾)說過的一段話

人最怕的是流沙。

那種流沙,就是在比賽場上
看來表現似乎完美的表現,突然出現了一個小失誤
因此,你想要加倍的努力補回失誤
但,又一個失誤出現
你愈來愈急,但失誤卻不斷的重複累積
終於,你失敗了。

Star Sports F1中文評述鄧徑生先生曾用F1的Qualifying來比喻過
當你做單圈時,不小心一個小失誤損失了.02秒
所以你會想下次進彎或哪個地方慢點煞車
搶回那.02 or .04的時間
偏偏在這慢個千分之幾秒的煞車,又讓你損失個.02秒
接著你又想補回那些時間,反而會更躁進
最後,你可能就是在賽場的哪個地方衝出賽道
(這種鏡頭或許今年賽季會常常看到 新規則只能做一圈的時間那會更讓人心急)

--
緊張刺激的美式足球季後賽即將開戰了,就在這個關鍵時刻華盛頓尖兵隊的先發悍將突然集體罷賽,華盛頓尖兵隊的老板愛德華歐尼爾為了解決這個突如其來難題,靈機一動找來一位傳奇教練吉米麥金提﹝金哈克曼飾﹞,由他負責挑選球員重組球隊,但是時間只有短短的一星期,對球員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出頭機會 。

尚恩法可,一位腦筋靈活,手腳敏捷的天才四分衛,從來不為利益打球,而是憑著一股對美式足球熱愛,因不屑與現今球隊的利益糾纏,寧願當港口碼頭的水底刮船員,也不願與銅臭為伍,但這次遇到了識貨的吉米麥金提,總算是要出運了,但光有主將是無法獲得勝利的,這位新上任的王牌教練要如何佈局呢?

1987年是美國美式足球運動員集體罷賽的一年,當年很多板凳球員因此而成了先發主將,就此一炮而紅,【十全大補男】製片戴藍塞勒斯在一次臥病在家看電視時,無意間看到了這段報導,因此突發奇想,要把其中戲劇性及喜劇性的變化搬上大銀幕。

【十全大補男】是一部以運動為背景,敘述一群人在面對每人不同個性又面臨難關時,從彼此不信任到團結一條心的動作喜劇片,連播報員都找來擁有22年播報NFL美式足球經驗的資深記者約翰麥登親自上陣,卡司方面是由現今最受歡迎的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主演 。

IMDB

—————————————————

贏家和輸家最大的差別是

贏家會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

—————————————————

A real man will admit his fears.

—————————————————

Glory will last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