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的是1982年拍的片 IMDB: Blade Runner

主角是哈里遜福特 不過感覺主角的魄力不夠
老是要被人家救的感覺 ^^"

銀翼殺手  Blade Runner  (1982)

這部片的背景是設定在2010年, 福特飾演"銀翼殺手"瑞克戴克(Rick Dekard), 任務是找到並殺死混雜在地球人之中的複製人. 複製人和人類的外表完全一樣, 但體力和智能卻可能遠超過人類. 在追殺的過程中, 戴克愛上了一個女複製人, 而他也發現複製人真正的目的只是想延長短暫的生命...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比較深的地方
是那些有點怪異的建築
感覺以流體力學來說(我被周榮華給傳染了:p)
住在那種大樓粉恐怖^~~~~~~~~~^
還有就是 場景好像總是在下雨天 室外的時候
雨天是不是要強調些什麼....有點不懂

據說這是當代科幻片的始祖~
他的畫面元素很有意象

首先我必須承認的是 這部片比上次的"大都會"有趣多了
通識課所看的這兩部電影都在系上的藝術電影賞析中有過播放
當然 我是不太可能在去重看一次這兩部片了 :p
看過一次有印象就行了吧 ^^

其實 我在看前面1個小時的時候有些感想
but每次都是降 看完整部片剛剛的感想就都忘光了-_-"
下個星期討論的時候助教大概又會問吧...
會現在寫的原因是怕自己忘記 可是我現在都忘的差不多了:3

片子最後那個能力最強的複製人還救了福伯
其實他們只是為了求自己生命能夠延長而已吧
那個時候我一直想到Metal Gear Solid特攻神諜1的結局
難纏的頭頭Liquid Snake最後竟然死在神秘DNA病毒FoxDie的畫面
其實是很錯愕的.. ^^

片中有個角色是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
他跟在那個應該算是警長的旁邊吧 常常在折小紙偶
片中總共出現3次他摺紙偶的畫面(假設我沒錯過任何一幕)
我不太確定他所代表的意義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想到

片中已經出現了複製人這種idea 是那時候有人開始想複製的念頭嗎
他還提到他們有可能會自我學習 學會感情自我意識
感覺有點人工智慧的想法 為了怕他們太過聰明
設計者給了4年的生命週期給這群被製造出來的人
當然 想要控制這樣的人是不可能的
所以 設計者也被這渴求能夠多點時間活著的複製人給殺害

活著 他們真的是活著嗎?
這又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他們是被製造出來的
在我們的想法中 他們只是一群被利用的"東西"
當他們對我們沒有用途甚至有害時 派出所謂的"銀翼殺手"來解決這些"東西"
其實 他們並沒有真正想反叛的慾望 只是因為擋住了有慾望的"人"的路
片中所逃出來的這些複製人 他們只是想要延長自己的生命
我們人不也利用醫療科技 來企圖延長自己的壽命嗎
他們和我們並沒什麼差別 只是因為他們是被我們製造出來的罷了

說沒什麼想法 突然有冒出了一堆 還算是不錯吧 ^^
其實豚只是不善言詞 要我用寫的是很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