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無法再相信他的朋友時
他也許只能相信陌生人

當初最親密的朋友
卻要你親手將他繩之以法
你會如何處置...

一般常人常用現場證據將人定罪
認為 眼所見即真
卻常常看似最不可能犯罪的人就是犯人
或許 不是每個罪犯都是心思縝密
不在場證明太過完美就會看起來像是刻意被製造出來的
就像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007 18集 明日帝國)裡面的一小段
當龐德去到艾略特卡佛的宴會時 被調查其自稱銀行家的身分
當然 太過於完美 完美到只有情報員才會如此完美的假象

為什麼我要po這篇 除了劇情令人震撼外
我覺得裡面還有很多很棒的英文句子

值得一看再看的片子 是不是該去注意那種很讚的英文句子
對英文能力應該會有小小提升吧 ^^


一旦一個人習慣束縛,那他一生都得帶著束縛 -- Abraham Lincoln
Once you familiarize yourself with the chains of bondage, you prepare your own limbs to wear them.


神經學家說的
當眼球飄向左上方時
表示你的大腦正在運用大腦的記憶部分
這顯示了你說實話
當眼球移向右上方時
表示你的大腦正在使用大腦的創造部分
這表示你現在在說謊

A quick lesson in lying. See, this is what us real cops do. We study liars.
Example: If I ask you a question about something visual, like your favorite color.
Your eyes go up and to the left.
Neurophysiology tells us your eyes go in that direction because you're accessing the visual cortex.
So you're telling the truth.
If your eyes go up and right, you're accessing the brain's creative centers and we know you're full of shit.


--

丹尼羅曼(Samuel L. Jackson飾)是芝加哥警局最頂尖的人質談判專家,出生入死,總有辦法把喪心病狂的綁匪繩之以法。但今日他卻要知法犯法,挾持警局內重要人物,包括警局局長、風紀組長和若干要職人員。

警察用直升機在芝加哥警局的大樓盤旋,霹靂小組的狙擊手也在周圍大樓頂上待命,準備隨時出擊,將老戰友繩之以法....。而羅曼之所以會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莫名其妙的被人誣告謀殺和盜用公款罪名,他只知道有一隻幕後黑手要將他逼上絕路,他必須儘快查出事情真相 ,以免兇手得逞,自己平白受死。

羅曼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在申訴無門,無人可信任的情況下,他逼不得已使出最極端的手段,成為挾持人質的歹陡,藉此讓世人聽到他的冤情,並準備以自己看家本領殺出一條生路。

羅曼非常了解情況的危急,也深知警方談判程序,於是他逼迫警局派出另一分局的談判專家克里斯史賓恩(Kevin Spacey飾)與他交涉。史賓恩和羅曼只在2年前一次北區的案件中見過一面,但羅曼卻下了一個玩命的賭注,如今情況也許只有一個局外的陌生人才能救他一命。

但史賓恩會信任羅曼嗎?!今天他要面對的是一個罪証確鑿又挾持人質的危險綁匪。兩大高手數度的計鋒相對,開始讓史賓恩懷疑也許真有人在陷害羅曼,因為種種跡象顯示有人要置他於死,而羅曼的冷靜應戰也不像一個精神崩潰、喪心病狂的壞警察。但談判還是要繼續下去,對峙的場面仍未打破,史賓恩有必要為這個素昧平生的警察涉入險境,洗刷冤情......?!

這個發生於美國聖路易市的真實事件,被改編成精采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當時一名最頂尖的談判專家被警局內部官員陷害,逼不得已只好挾持人質,把幕後主使逼上檯面。而他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另一名他從未謀面的談判專家。本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個執法人員必須被迫犯法,才能證明自己的清白。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