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02-12/民生報/A3版/今日話題 】了解另一半?做好準備考題 考驗知心程度

你了解另一半和意中人嗎?

來試試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心理系教授歐森精心研究的「做好準備」 (Prepare )
男女關係大考,準確度據稱 85% 以上,考過的夫妻八成從此真正知心而關係明顯
改善,男女朋友則一半以上更有把握對方會不會是最佳終身伴侶。

考試內容包括理財和家庭觀念、生兒育女之道,以及如何化解爭執等,針對已婚、
訂婚、同居三個層次設計,美國已有一百五十萬對男女考過,反應甚佳。



以未婚男女為例,請答以下十題:

1、我們關係非常親密,
2、我不喜歡他(她)某些習慣,
3、我們能分享心情,
4、我們有些看來永難化解的差異,
5、我們消費和儲蓄模式相近,
6、我參加他(她)喜歡的活動,但時有壓力,
7、我滿意我得到的愛,
8、我有點擔心他(她)養育子女的方式,
9、我們對分擔家務有一致見解,
10、我們有時信念不合。


同意四分、極同意五分、不同意一分、極不同意二分、不知道三分(儘量勿選)。


計分方式:

第一步,雙數題得分加總;
第二步,以三十減第一步所得;
第三步,單數題得分加總;
第四步,第二步和第三步結果相加。

診斷:

十至十九分者,關係甚差,得好好加油。
二十至二十九分,關係欠佳,有待努力處不少。
三十至四十:關係看好,但還能更好。
四十一至五十分:情投意合,足以共創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