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第二季全球NB市場調查出爐,惠普連續第八個季度位居全球NB出貨冠軍,戴爾、宏碁則是排名第二、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低價電腦異軍突起,單季出貨量達到173萬台,預估今年全球低價電腦出貨規模將達到1,449萬台,所佔比重約11%。

根據統計,今年第二季惠普蟬聯NB全球出貨冠軍,這也是惠普連續第八個季度位居全球NB出貨冠軍,而戴爾仍舊排名第二位。分析師指出,近幾年來NB主要成長力道來自於一般消費而非商用市場,而這也是戴爾較弱的環節,因此近兩年讓出冠軍寶座,不過戴爾正努力提高個人消費市佔率。

宏碁購併捷威及Packard Bell主要是想在成長快速的美國及歐洲零售市場取得更好的立足點,不過目前仍處於合併調整期,宏碁正持續努力於將這二個品牌整合到宏碁現有體系中,DisplaySearch NB市場研究總監John Jacobs指出,捷威與Packard Bell出貨量市佔率在第二季有下滑的情況,因此宏碁市佔率也些微下滑。

DisplaySearch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新興市場與低價電腦市場。大陸NB市場快速成長,目前大陸NB出貨量全球市佔率超過10%,以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為例,大陸NB出貨量已占到全球11.5%。

另外輕巧型NB(主要為10.4吋到12.1吋)第二季出貨量由於受到低價電腦的影響,出貨市佔率下降至4%左右。而第二季全球低價電腦出貨量達到173萬台,成長相當可觀,DisplaySearch預估今年全球低價電腦出貨規模將達到1,449萬台,到了2015年將會有將近 7,400萬台規模,在整體NB市場佔有16%的比重。

從出貨量來分析,今年第二季華碩取得全球低價電腦出貨冠軍,第二季出貨量較第一季成長3倍,市佔率達50.4%。惠普則以5.4%市佔率排名第二位,宏碁以4.8%名列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