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playSearch昨(26)日公布首季筆記型電腦(NB)代工報告,廣達(2382)以超過30%市占率保持代工龍頭地位;至於品牌NB方面,惠普則是NB出貨量冠軍,同時也是友達(2409)、三星與LG顯示器(LGD)的最大NB面板客戶。

在NB代工廠方面,按代工量計算前三名為廣達、仁寶及緯創,三家廠商出貨量第一季市占率分別是31%、24%及16%。

廣達主要客戶依序分別為惠普、戴爾、蘋果、宏碁與聯想。仁寶主要客戶依序為惠普、戴爾、宏碁及東芝;緯創主要客戶則有宏碁及戴爾;英業達主要客戶為惠普與東芝;和碩主要客戶則有華碩及東芝。 (圖說)

相關資料來源
HP Maintains 20% World-Wide Notebook PC Market Share in Q1’08; Gains Share on Rivals in 5 of 6 Regions; Mini-Note PC Market Forecast to Grow to More Than 13M Units in 2008
Quanta #1 Notebook PC OEM Maker in Q1’08; HP #1 Notebook PC LCD Panel Customer of Samsung, LGD and AUO
東芝推10款新NB 樂到廣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