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家電子資訊產業相關的公司都有點慘= =+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網 2008/03/05 16:07
記者周永旭/編譯

還覺得Google股價高不可攀嗎?在美股週二(4日)收盤後,Google股價已經跌到「只有」444.6美元,是近一年來的最低點,而從去年11月創下741.79美元的股價紀錄以來,Google股價已經下跌了40%,股東帳面財富損失了930億美元(約台幣2兆8746億)。

2004年8月以股價85美元上市的Google,到去年底股價漲了近9倍。現在的股價「慘況」,反映出市場擔心消費者支出減緩,可能影響到Google的成長性。

分析師認為,Google所創造的傳奇與光環已經結束,投資人現在會用更務實的態度看待Google的發展,不再追求「本夢比」。

這家創立10年的公司,目前首度面臨經濟衰退所帶來的考驗。華爾街認為,Google所主導的網路廣告市場,可能不像先前所認為的那麼抗衰退。

其實今年以來,那斯達克指數已經下跌15%,其中尤以消費者導向的科技公司類股跌幅最重。Google今年股價下跌36%,蘋果公司也下跌37%,網路商務巨擘亞馬遜公司則下跌29%。

平心而論,投資人並非完全看衰Google,因為該公司仍是許多分析師推薦的首選。目前Google的市值是1390億美元,去年獲利也高達42億美元。而在去年11月股價高峰時,Google的市值高達232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