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東森新聞網
2008/02/29 16:14
記者劉文雯/台北報導

「1天只能碰到6個男人,已婚主管、已婚同事、不投緣同事、快遞員、大廈管理員、老爸,怎麼談戀愛?」一位在科學園區的女性上班族道出了很多人共同的心聲。根據某家雜誌調查,上班族 3大單身原因包括無交往對象、沒有機會認識異性、尚無適婚對象,而生活被工作填滿的上班族,則是高達8成2的單身上班族每週約會不到一次。

根據Cheers雜誌調查發現,上班族 3大單身原因包括無交往對象、沒有機會認識異性、尚無適婚對象,只有3成2的單身上班族目前有交往中的異性,也就是近7成單身者,在茫茫人海中,連個施力點都沒有。

專門舉辦單身聯誼的 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舉例,曾有擔任採購工作的女性上班族反映:「1天只能碰到6個男人,已婚主管、已婚同事、不投緣同事、快遞員、大廈管理員、老爸,怎麼談戀愛?」一番話道出了很多人共同的心聲。

而生活被工作填滿的上班族,是否還有餘力約會?根據調查,高達8成2的單身上班族每週約會不到一次。對象難尋是單身上班族最難克服的瓶頸,高達7成7的單身上班族認為不容易在工作上認識交往對象,而且已婚者的首要結婚對象來源,竟是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或朋友。

因為工作而造成單身的絆腳石第一則是工作環境。像教師、行政、財務是不容易自然認識異性的工作環境,若不積極打開社交圈,能夠認識新對象的人脈資源平均 1年會用完。因為當你是新進同事時 ,若發出單身或想結婚的訊息,通常熱心的已婚資深同事會幫忙搜尋好對象,但經過1年的撮合未成,資深同事的意願會逐漸降低,這時就必須靠自己爭取與努力。

再來則是工作時間,像飯店與服務業從業人員,長期需要假日輪班,交往對象能否配合與體諒,將成為彼此能否維繫感情的關鍵因素。第三則是工作壓力,常聽到男性單身上班族說:「我想結婚,但工作很累,哪有時間與體力再去約會或經營感情。」尤其是工作壓力大的工程師、業務員, 最容易因為倦怠感,失去積極認識對象或培養感情的動力。

最後則是生涯拼戰時間點的差異。「三十而立」對男女的意義各不相同,這是女性認為走進結婚禮堂的夢幻時間點,男性卻認為這是打拼事業的黃金起飛時刻,雙方有歧見之下,經常是女性積極說服男友走進婚姻,男性卻極盡拖延,拼命逃離禮堂,要是無法取得共識,便容易導致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